Koko Krunch ♥

我不过是一个很想幸福的人

不再笑得像太阳,静得像月亮。

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

那些过不去的坎,你看 不都过了吗 =)

今天是出实习成绩的日子,虽然知道很这一科很难会fail,但毕竟它是我的一个阴影,难免害怕,可幸的是我还是过了呀 (●'◡'●) 那我就来总结一下我那个难挨的六个月 可能以后重新一看,会是我的精神支柱呢 嘻嘻

会想起那六个月,难挨,忐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,回头一看 顿时觉得自己的所有情绪都好像有点太夸张啊。最最最夸张的在我上两个帖子也有提及,最夸张的时候便是我刚开始实习的头三个星期,每日以泪洗脸,实在不夸张,真想唱起寂寞寂寞就好 “还是原来那个我,不过流掉几公斤泪所以变瘦。” 这个词儿也就是骗骗人,我不是原本那个我,也没有因为流掉几公升泪所以变瘦哈哈哈。

刚开始的那三个星期,我的崩溃那种感觉我已经想不起来了。依稀记得自己连续哭了三个星期,夸张程度就是只要听见工作二字我的眼泪便已控制不住。你想想 那时候我才刚开始实习,我的实习为期六个月,我一开始便崩溃,我怎么熬过那半年呀。具体因为什么原因而崩溃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莫名压力,不习惯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,实习可是一件非常认真的事情 做着真正很严肃的事情 还要是审计这件事。所有你看电视情节的那种同事老板经理全都成真了 只是不同的是 可能没有太美好。

三个星期后的某一天我也就突然振作 也不哭了,打起精神好好过日子。反正就是好好上班 好好完成自己手上的任务。当然心情也是蛮忧郁的 只是不再那么频密的哭了。工作的日子我每天都会经过KL Sentral,那里很多人,每天早上经过我都会想,一天那么多人经过我的身旁,却没有人可以看出我的不妥,如果这时候有人可以问问我是不是过得不好,看起来状态很差,可能对我来说都会是一种救赎的行为。 突然心酸,人群中可能也有人跟我一样,活得好累好累,但却班还得上,生活还得继续,可能比我还惨,找不到真正救助自己的方式。每天就这样,感叹人生的无奈。

我想在朋友中我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,很难得的,大家有幸看见了我的脆弱。很不稳定的时候,只要提起,我便会哭。随便什么都可以触动我的眼泪。很谢谢那段日子陪我度过的朋友们,花时间陪我,花时间安慰我。有时候好像不需要什么言语,陪陪我就好。朋友给了我一个心里医生的联络方式,我没有去联络,我把那个选择放在了最后,因为我知道这会是一条很远的路,可能有吃不完的药,负担不完的医药费,而且我还可以承受。谢谢那个朋友每日的一封关心问候。

虽然我没有被确诊忧郁症,但我想那时候的我是患上了,我找辅导老师,说真的,找辅导老师的过程中让我觉得,遇到好的辅导老师也是很重要的。我跟一个以前相熟的辅导老师说起我的问题,他只叫我去质询学校的辅导老师,让我觉得 果然现在的职业还是向钱看啊。于是我也找寻了学校的辅导老师,可是由于我每天需要上班 辅导老师也就跟我上班一样时间在上班,于是她也便没有多辅助我什么,只是给了我一个可以寻求帮助的list。让我觉得一个濒临死亡的患者,鼓起勇气决定自救,但在这寻找帮忙的路上感觉没人要拉她一把,没有人认真对待你就来活不下去的感觉。或许我也应该站在他们角度思考,但当下我没办法。我放弃了寻求他们帮助的机会。我反复看着那些可能可以帮助我的电话,一个也没寻找,一个也没拨打。

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在想死的念头徘徊,每天脑海里都在想怎么死亡才可以减低最不必要的麻烦。很疯狂。可是我想起了我妈,于是再难挨我也就忍下来了。每天的莫名其妙,谢谢二姐的承受。没有人可以救我,那我就救我自己。我决定不再一个人消化。那六个月,我很常放工就去找二姐吃晚餐,星期六不想自己呆着就去找大姐玩耍。平时日有时候就多跟朋友去喝茶放松即使很累也不想一个人呆着。减少一个人的时间,就减少了不必要的想太多。

过程中我还是有很累的时候,有时候还是会很想哭很累很累很累。这些时候我通常会写日记,通过文字抒发。我也会在网上搜索忧郁症的事情,可能是忧郁症是怎么样的 有时候看见会感同身受的哭 也会看看那些人是怎么从忧郁症走出来 多晒晒太阳 多运动 我都尝试做做看。有时候很想哭,就会在午餐时间一个人去到公司的天台,一边吃着便当,一边带着可能没有歌曲的耳机,一边静静的哭。一哭就半小时,也控制不住,然后就继续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。具体忧郁也可能不来自工作了,来自什么我也不知道。

但不管怎么样,最重要的是 过去了。

自此,只要看见身边有朋友难过我都会忍不住关心,深怕这就是一个救救的信号。
因为我知道 忧郁真的太 太 太难受了。
我也没找到一个很好的安慰方式,但我想说的 虽然可能很刺耳,但真的会过的。
可能我帮助不了什么,但我可以静静坐在你身边陪着你,什么不说也可以,你想哭也可以。

0 个哇啦啦♥:

发表评论